珲春校区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院系介绍 >> 珲春校区

延边大学珲春校区坐落于中国东部中俄朝三国交界的边境窗口城市——珲春市。占地面积70.9万平方米。2016年12月20日经吉林省人民政府审批筹建,于2017年9月开始招生。

 

珲春校区依托延边大学学科专业优势,结合珲春市地域发展特色及需求,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为起点,坚持同标准、同水平的原则,共有7个学院累计10余种专业在此招生,形成了文理综合,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。

 

学校高度重视珲春校区的国际化战略。校区成立三年来,校区已经与3个国家的13所院校和科研机构或国际学术组织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。先后与韩国的仁川大学、圆光大学、崇实大学、湖西大学、翰林大学等高校就联合办学模式签署了合作协议。

 

为了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学校与企业合作的号召,充分地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的优势,更好地为社会、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,2019年4月份,校区先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、京东集团共同建立云计算实训室与电商综合实验室,希望通过“产教融合,产培合作”等多种形式,满足人才培养的需求,同时也为学生的实习、实践、实训乃至就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多样的选择。

 

在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的同时,珲春校区更是优化提升了办学档次。2019年,延边大学新成立的“秦大河院士吉林省工作站”“长白山湿地与生态吉林省联合重点实验室”、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研究院、部级重点实验室“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生态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”“延边大学一带一路与东北亚区域合作研究院”等科研平台相继落户珲春校区。在着力推进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进程、促进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协调发展、支持吉林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等领域,珲春校区正进一步发挥出高校应有的作用,努力为兴边富民工作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。

 

珲春校区将以全日制普通本科、研究生教育为主,同时发展留学生教育,适度开展专科教育,开展非全日制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等多层次办学,将逐渐形成学士、硕士、博士人才培养体系,打造珲春校区与延吉校区互为依托的办学格局。同时,珲春校区还将汇聚高等教育资源,搭建互通共享平台,与国内外高校、企业协同合作,开展实习实训、协同创新创业、联合科研攻关、拓展学术交流。珲春校区的前途是美好的,珲春校区一定会建设成为区域特色突出,社会服务显著,学科专业优势明显,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的东北亚地区合作办学的示范校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