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生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招生动态 >> 正文

延边大学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

发布日期:2023年04月28日 11:05   阅读人数:


为贯彻落实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》(教高厅函〔2020〕9号)和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(教高厅函〔20218号)文件精神,结合学校实际情况,我校2023年将继续招收第二学士学位生。

一、报名条件

(一)热爱祖国,遵纪守法,品德良好,具有中国国籍且毕业本科院校在中国境内

(二)考生须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2020-2023届目前未就业的毕业生;

(三)体检标准符合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》(教学〔2003〕3号)及相关规定;

(四)本科毕业专业应不属于法学专业类(专业类代码0301);

(五)须通过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,并取得合格成绩。

二、招生计划

专业名称

学院名称

学制

招生计划

学费

法学

法学院

2

40人

5280元/年

三、网上报名

(一)凡符合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报名条件的考生,可通过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系统http://dt.ybu.edu.cn/app/dierzs/login.php报名。

(二)上传报名材料

1.《延边大学2023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》(见附件1

2.近期小二寸免冠证明照(不得进行PS操作);

3.考生身份证正反面;

4.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;

5.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的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》;

6.中国教育考试网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查询截图(取得大学英语六级合格成绩的,只需上传六级成绩查询截图);

7.考生本人签字并拍照上传的《诚信承诺书》(见附件2)。

注:考生须明确承诺提交的所有材料客观、真实、有效。如有虚假内容,将取消第二学士学位的报名、考试和录取资格。

(三)报名时间

报名时间:202362212:00至62312:00(逾期无效)

四、资格审核

(一)我校设置1:1.5的面试开考比例,即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1.5倍时,使用全国大学英语四、六级成绩作为排序依据,进入招生计划1.5倍的考生获得面试资格。取得六级成绩的,不参与排序、直接获得面试资格,且不占用1.5倍开考比例名额。

(二)我校将组织专人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,初审合格名单中的考生即有资格参加面试,学校不再另行通知。

五、公示初审合格名单

2023628-29日(延边大学招生网)

六、考试

(一)考试方式:线下面试

(二)考试内容:综合能力测试

(三)考试时间:7月4日至5日(每生约15分钟)

(四)考试地点:见准考证。准考证打印方式见6月28日公示初审合格名单相关通知。

七、录取

(一)依据通过初审的考生面试成绩择优录取。

(二)拟录取名单将在延边大学招生网公示。

八、培养计划说明

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,全日制学习,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。不实施提前或延期毕业。

学校参照《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》相关要求,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主要设置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,原则上不安排专业实习。

九、学历证书颁发

两年学习期间达到毕业要求和授予学位要求的,按现行毕业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和学位证书,学位证书将明确标识“第二学士学位”;两年学习期间,未达到毕业要求的,颁发结业证书;退学的,根据在校学习时间颁发肄业证书或提供写实性学习证明。

十、其他

(一)录取的第二学士学位生今年秋季学期入学,报到时须携带本人录取通知书、身份证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,个人档案须同时调入延边大学。学校将对入学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复查,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,不符合体检要求的将取消其录取资格。

(二)本简章未尽事宜,按照上级部门政策执行。

十一、联系方式

招办网址:zsb.ybu.edu.cn

学校地址: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路977号

邮政编码:133002

联系电话:0433-2732477,0433-2732135(传真)

 

上一条:关于公布延边大学高考录取期间咨询热线的通知 下一条:关于公示延边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法学专业考试拟合格名单的通知

关闭